WFU

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

一分鐘快速瘦身法?

 


 

一分鐘讓您減重2.5公斤,這麼神奇的方法,您會想試試看嗎?

 

老張是個事業有成的中年人。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他,在職場上相當活躍,也不斷的有新的idea冒出來,光最近這一年,他就有三個新的合作案在談,忙碌的工作,填滿了他的生活,每天滿滿的行程表讓他的時間必須更有效率的應用,他都說自己過的是三倍速人生,一天同樣的24小時,他可以完成別人三倍的工作量,真的可以說是時間管理大師。他很滿意現在自己的狀態,不過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,超量的工作之下,他沒有什麼時間運動,所以隨著年紀增長,他的身材也日漸中廣,小腹隨著年紀,越來越明顯。他不是不想改變,市面上一些瘦身的方式他也有考慮過,不過不是效果不彰,就是無法持久執行。但看看身邊年紀相近的人,也差不多都是類似的身材,所以他也沒有太在意這件事。

 

直到最近,畢業剛投入職場的兒子送了他一份特別的父親節禮物,就是去醫院做全套的健康檢查。雖然自己不覺得有身體有什麼異狀,不過畢竟是兒子的孝心,還是得撥出時間去檢查一下。一開始還算順利,除了體重超標,腹圍大了點,沒什麼異常。可是在泌尿科檢查的時候,出了點狀況

 

老張的尿流速檢查,只解出不到100cc的尿,流速也偏慢。於是我問老張,平常解尿都是這樣子嗎?老張回想了一下,好像都差不多是這樣啊,有什麼奇怪的嗎?我還覺得我的膀胱很好,都不用一直跑廁所呢!我請他躺下,用超音波幫他檢查一下膀胱內的餘尿量。躺下的老張,小腹看起來就鼓鼓的,跟一般中年發福的男生差不多,我問他肚子是不是一直都這麼大?他說對啊很久了,小腹一直都鼓鼓的,摸起來也不覺得不舒服。但是超音波探頭一放上去,我發現他鼓脹的小腹跟一般中年男子不太一樣,這裡面不是滿滿的脂肪,而是滿滿的尿啊!我建議他放個導尿管,結果才沒幾分鐘,就引流出超過了2500cc尿!一下子他鼓脹的小腹就變平坦許多了呢!

 



我跟老張說,你看看,我一下子就幫你減重2.5公斤了,有沒有很快?老張苦笑著說,沒想到有這麼快的減重方式呀!不過面對這個已經故障的膀胱,我想後面還有很多問題要面對啊

 

 

醫學小知識補充時間:

1.     成年人正常的膀胱容量約500cc左右,如果長期憋尿,有可能把膀胱容量越撐越大,但是相對的膀胱收縮力會越來越差,造成不可逆的膀胱功能退化,嚴重的時候甚至連帶會影響到腎臟功能呢!

2.     這狀況屬於慢性的尿液滯留,病人其實都很習慣了,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症狀,不容易自我察覺,所以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,從預防發生做起是最好的處理方式。一旦已經產生不可逆的膀胱功能退化,治療上會比較困難哦!

3.     減重沒有捷徑,雖然導個尿可以少兩公斤,但是其實還是會再積回去,這種脫水式的快速減肥法是沒有用的哦!真的要有效減重,還是要吃進去的比用掉的少,創造熱量赤字,才是真正有效的方式!